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第二十八章 何處藏身   九五七年十一月的那個夜晚,霍華德對自己進行了箱心 的打扮。他到處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最新的一件白襯衫,還 穿上了華達呢褲,套上了嶄新的棕色短頭皮鞋。然后他開始在 自己的平房里踱來踱去,尋找那本二十年前的通訊錄。他一頭 扎進了舊報紙堆里,那些陳年報紙開始滿天飛揚,最后休斯在 一堆巧克力糖下面發現了自己要的東西。他拿起本子,又順手 抓起了一把糖果,就飛也似的跑出了房間,竄進了貝弗利山大 飯店后面的小巷。在那里,他的一個助手,朗·奇思勒正在等 著他,而他的那輛雪佛萊的發動機已經轟轟作響,車門正大開 著。霍華德一擰身就跳進了車里,“快,”他說,“去那兒。 當他們開車穿過貝弗利山空曠的大道時,體斯不停地往后 觀察,以此確定他們確實沒有被跟蹤。一直等到汽車在諾塞克 電影公司的后門處停下來,休斯才稍稍鎮靜了一點,“我們總 算到了。”他長舒了一口氣。 他們走進陰暗的大廈。那里曾記載著無聲電影時代的輝 煌,霍華德徑直向放映室里走,那是一個封閉的小屋子,大概 有一個工作間那么大,雖然墻上的油漆早已脫落,地板也早就 向著銀幕那邊傾斜,但在休斯的眼里,這里就是最安全的避風 港   放在屋子中間的是他的白皮椅,旁邊靠著一個電視架。霍 感俯身坐進了椅子,把口袋里的糖果分成七小堆,他看著它 ,又重新把它們攏做一堆,然后再分成十份,“它們堆在 兒看起來太高了,”他跟奇思勒解釋,然后命令道:“開始 燈光暗下來了。接下來的影片是一九四一年的名片,《碧 立黃沙》,由泰羅·鮑沃爾和休斯過去的兩個情人,琳達達內 和麗塔,海沃絲主演,但休斯沒有流露出任何感情。他的眼 直楞楞地盯著銀幕,眼神里空蕩蕩的,他的手指有節奏地在 奇子的扶手上敲打著,當電影結束的時候,他顯得無動于衷。 放映機開始放映另外一部影片。接下去是第三部,最后, 當銀幕上已經是一片空白時,休斯的助手約翰尼·福爾摩斯問 他的老板是不是準備回去。休斯低頭看著他的手,輕聲說: 我不走,我就呆在我該呆的地方,順便提一句,我想讓你明 天早上再過來,早一點,給我帶一盒巧克力,三袋盒裝的勻質 牛奶,還有六盒沒有開封的面巾紙。記住,我不想把其他的盒 子跟面巾紙混在一塊兒,我要用面巾紙來拿食物或是拿瓶子什 么的,把其他的盒子都封起來。” 休斯就在放映室里過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他的助手發現他還坐在那張椅子上,吃他 的早餐:六塊巧克力,加半磅的德克薩斯烤薄餅。所有被別的 東西碰過的薄餅都被休斯扔在了地上。“休斯先生,你要點什 么嗎?”朗·奇思勒問。霍華德還是一言不發,兩眼直楞楞地盯 前頭。 奇思勒又追問了一句:“您要點什么嗎?您對我們有什么 分咐嗎?” 霍華德轉了一下他的椅子,屁股還貼在椅子面上。“只要   我還在這里,別跟我說話,直到我問你一個問題,或者征求一 下你的看法。每天早上跟晚上,你都給我帶一袋對半劈開的薄 餅來,還有十塊巧克力,一夸脫的牛奶。當你把這些東西送過 來時別跟我說話,走過去,站在那兒,我想讓約翰尼(福爾摩 斯)給我帶片子來。” 然后他轉過去,直視著福爾摩斯的眼睛,繼續說:“等我 豎起我的左手大拇指的時候,走過來,站在我跟前,然后你拿 著這個袋子的邊,呈四十五度角放在我面前,我會拿五層的面 巾紙,一張一張地抽出來,在此過程中我不想出現任何偏差, 如果我正在看電影……就靜靜地站在我的椅子后面等著。” 接下去是更多的規矩:“當我問你一個問題,要你用‘是 或者‘不是’回答時,別出聲。點頭表示‘是’,搖頭表示 不是’。有時我會問你一些更復雜的問題,那時候我會用一枝 十四號的油筆寫在我的一張紙上,等我寫完之后,別說話,把 你的答案寫在那邊的紙上。”他說著,指了指離一個椅子十英 尺遠的地方。 這是你能聽到的我說的最后一句話。”休斯說,把雙手合 起來枕在腦后,他說到做到。接下去的五個月令人毛骨悚然 而沉默中,休斯還在努力掙扎,以證明自己并沒有瘋。由于沒 有得到診斷和治療,休斯的強迫性失調癥已經成為精神性的 了。 而伴發的大腦受損的后遺癥只能使他的恐懼加劇,令他的 行為變得更加怪異。在英國對強迫性失調癥的一項突破性的研 究中,三位醫學家,包括喬瑟夫·邁克基恩,匹特,邁克高芬和 保羅,羅賓遜,已經證明他們所研究的幾名強道性失調癥患者 在大腦腦殼受重創之后,往往越來越深地陷人精神性疾病之 中   杰弗雷施沃茲醫生說,體斯實際上是醫學無知的犧牲品 這里的無知是指醫生們不僅沒有預見到休斯的強迫性失調 ,連對大腦受創后可能產生的后果也沒有充分重視。“他們 他當做是瘋子,并相信事故就是他行為不當的原因,但那時 迫性失調還沒有被診斷出來,休斯真的沒希望了。” 在諾塞克度過了頭一個星期之后,休斯開始使用電影放映 里的電話,跟另一頭的洛美因總部總機處進行交流。他面前 電影畫面一張一張地閃過去,屋里唯一的一盞燈就放在休斯的 身邊,就是在這個屋子里,他每天要打一百多個電話,給他的 單師、工具公司的經理們、雅凡妮舒伯特、還有威廉姆·蓋。 在諾亞離去之后,蓋開始主掌洛美因總部的一切事務。 但休斯并沒有跟簡匹特斯聯系。當休斯的一大隊助手拿 喜帳目平衡預算表和法律文書在他的包房里不停地沖進沖出 時,簡卻不得不暗自奇怪她的丈夫到底到哪里去了,但她并沒 有問。 在休斯夫人和休斯的手下之間早就有了不小的罅隙。休斯 的婚姻使得他的一些手下被迫放棄了手里的一部分權力,作為 最復,他們從來就不把什么事情告訴給簡聽。 從第十天早上開始,休斯發明一樣新游戲—擺弄他的面 中紙盒。他把它們擺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有時休斯把它們一個 接一個地疊在一起,堆成半腰高的紙塔,有時又將它們一個個 部放平了,在那里堆來堆去變花樣,一次能玩上八九個鐘頭。 有些時候所有的紙盒子都像戰士一樣在桌面上挺得筆直,也有 時候它們都趴在休斯的椅子底下,東倒西歪:這一切都要看 體斯的心情怎么樣。一連許多天,他都趴在那些小紙盒子上 里哼著不成曲的小調,那些都是三十年代時最流行的歌曲, 有那時也正是他的鼎盛時期。   一般情況下,當助手們都匆匆忙忙地跑出去執行休斯的最 新指示時,只有休斯一個人在屋子里。但等到他們回來,卻常 常發現休斯正站在墻角邊撒尿。第一次發現這種情況時,奇思 勒被嚇了一大跳。休斯似乎與奇思勒頗為投緣,他拿起油筆, 在紙上寫道:“衛生間在大廳里,你知道,我不能碰門把手。 奇思勒寫道:“下次要再有這種事,叫我一聲。”霍華德點 點頭。但最后他發現自己可以開門,只要在手上包上二十五層 面巾紙就行了。 六個星期之后,霍華德向奇思勒招手示意跟他一起去洗手 間。他讓奇思勒站在門口,敞開了大門,然后自己往馬桶上一 坐,一坐就坐了二十六個小時。還有一次,剛走進衛生間,休 斯突然發了瘋,抓起一大把手紙就往大廳里扔,直到六卷手紙 都被扔光了為止。然后,他雙手雙腳著地,開始擦洗衛生間里 的每一塊瓷磚,到最后連水管都不放過,看那個勁兒,活脫脫 像個老媽子。 到三月初的時候,休斯已經在諾塞克呆了整整兩個多月 了。他的衣服現在滿是灰塵,領子、胳膊肘上都裂了好幾個大 口子,渾身都散發著尿味。白襯衫早就變成了“灰襯衫”,又 是污垢又是汗漬,還沾滿了巧克力。他吃巧克力時口水經常會 流得全身都是,連椅子也跟著沾了不少光。 個個到第三個月的時候,休斯扔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他就那 樣光著身子又過了幾個月。 現在屋子里到處都是污濁不堪,不,還有一樣例外,那就 是電話。那是他跟外界接觸的唯一方式,也只有在打電活的時 候他的神志還有一點點的清醒。每天早上,他都會拿起面巾 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仔仔細細地把話筒擦了一遍又一遍,直 到擦下來的面巾紙像臟雪一樣埋住了他的膝蓋為止。好的時   他可能會擦上一個小時;而壞的時候,沒有四個小時他決 下話筒。 由于守衛們經常在那里值班,一值就是十到十二個小時 他們免不了要上廁所,但休斯卻用他的紙告訴他們,想小 用自己喝下的牛奶盒,“完了之后請把它們放到外面。”他 如此三個月之后,簡開始擔心起來,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半德寫信給她說自己病了,正在一個醫藥中心接受治療。然 特斯開始給醫藥中心打電話,到處找他。她詢問了洛美因 部的每一個工作人員。休斯的老手下,內丁,亨利告訴霍華 匹特斯需要他的安慰。于是休斯給她送去了一個消息,說 得了一種“尚未確診”的病,但如果她來看自己的話,很可 就會感染。然而至于具體的情況到底怎樣,信里卻又語焉不 下面是他留給簡的上千條消息里的一條。在這里,我們明 可以看出,他的智力已經衰退了。 晚上八點二十分親愛的,我剛剛到一個一一要是這是中 人去的地方的話,我可不知道在哪兒。我想,用別的辦法也 可以取得一樣或者是更好的療效一讓你的妻子把一大本厚書 勁砸在你腦袋上。也許是樟腦把它給搞壞了,也許這就是他 們為什么把它放在里面的原因一那些老家伙們可不會再喜歡 它了。我知道現在一定已經很晚了我試著站起來,可我晃蕩得 麗害。洛亞說才晚上七點半可我覺得自己已經在外面呆了一個 期了。不管怎么說,既然時候還早,我肯定能在規定時間內 成我的航行的。我會故意多呆一陣子,等你回信。我希望你 給我送一封美妙的信過來一包括你是怎么想的,你覺得雪   怎么樣。在接到你的回信之后我會任其自然地再多呆一會兒 等我感覺好些時我會同你打電話的。顯然這不是感冒,但我最 近的那點小毛病確實是從同一個系統里散發出來的。給我的愛 人并且請讓我知道是否一切都安好,是否給雷尼送了花。再 次愛你,霍華德。 在諾塞克的五個月中,體斯的手下們覺得他正在清點自己 的腦袋,看它是否還能正常運轉。這種測試就好像他在試飛 架飛機一樣。很快他就意識到,自已的腦子已經出問題了。 “如果你能夠給自己安排一個容身之處的時候,你總會那 么著干的。”雷蒙德·弗勒醫生說。“我想,那就是他想干的。 漸漸的,當整個世界對于他來說變得越來越痛苦的時候,他就 替自己造了一個收容所,來度過余生。”而他的赤身裸體同樣 是癥狀的一種。“我確實認為,在有些時候,他的智力程度尚 且不足以幫他自己穿上衣服。”此外,弗勒還注意到,休斯是 完全拋棄了社會禮儀形象的那種典型病人。在他不安的精神狀 態中,休斯完全忽視了穿衣服這一基本社會規范。 中他的最主要的毛病,強迫性失調癥,因為他的大腦多處受 傷而加劇了。自從一九二九年以來,休斯的腦部一共受傷十四 次。“當大腦反復受創之后,患者就像喝醉了酒一樣,不能像 以前一樣正常工作。”弗勒醫生說。“他并沒有丟失他的智力, 他只不過是丟失了思想的組織能力。這就是休斯所面臨的問 題。” 最后,在一九五八年春天的時候,休斯讓他的助手給他帶 來了一套新衣服。他在諾塞克的大水池里自己洗了澡,然后自 己穿上了衣服,要助手把他送回貝弗利山大飯店。此后,雖然 他跟簡通了一次電話,但在接下去的幾個月里,他還是沒有見   面。 回到貝弗利山飯店的四號房間之后,休斯叫人把窗戶全都 紙封上,這樣陽光就不會射進他的世界了。他再次脫掉了 上的衣服,坐到了皮椅上,這樣就開始了他的“無菌地帶” 式的生活。當他的助手們進屋來時,有時他會拿張面巾紙遮住 紀己的羞部,有時干脆無動于衷,他不允許任何人走到離自己 類尺以內的地方。在剩下的那些日子里,休斯永遠都呆在他 的“無菌地帶”里,不出門半步。從此以后,不管他住在哪 ,他的生活模式一直都沒有改變,陽光被擋在了窗外,大多 數的衣服都被扔出了門,電視、電影和電話是他生活中唯一的 外來物。 他的肉體已經不存在了,他只剩下電話里的聲音,他是奧 王國的魔術師   +10我喜歡

6月,又是高考季。媒體的高考關注又熱門起來,高考的戰鼓擂響了。   恢復高考40年了,我沒有參加過高考,很羨慕那些通過高考走進大學校門的幸運兒。   今日氣溫回升,高考的熱度也增加了。不由得回想起我女兒參加高考的情景。   有一天女兒說:離高考還有100天了。   忽然有一天她又說:離高考只有一個月了。   我們知道高考倒計時一直都在的,為了減壓,我們都把那張倒計時表掛在心間,從來沒有亮出來放在家里的墻壁上。   只能感慨:時間啊,不要飛得太快!   女兒今年6月就參加高考了,在這人生的緊要關頭,在這接受命運檢閱的苦樂年華,十年寒窗魔劍在此一搏。我們都知道她的壓力大,其實做為家長,我們同樣感覺到了壓力。對于她的學習已經無法輔導,只有在后勤上做做工作,盡量的抽時間陪陪她,談談心,聊聊天,在看孩子成績單起起伏伏的過程中,在看班主任老師在排位前面標記的升降記號,我也十分深刻的體會到一個高三學生的不易。   高三最后那一學期,寒假時間縮短到一個星期,然后就是接近封閉式的題海訓練。越來越多的家長陪讀,女兒甚至抱怨她的父母都有工作離不開,說很多同學的媽媽都專門在學校附近租房子陪讀,陪她們大戰高三。要是媽媽沒有工作多好,可以來陪伴,可以天天看見,可以天天吃到可口的具有家的味道的飯菜。有時候想起也深感無奈,作為教師職業,在學校里教育別人家的孩子,我們耐心十足,花費無數的精力和時間,可是對于自己的孩子,我真的做得不夠。有時候甚至失去理智,對她嘮叨,喋喋不休她的原地踏步。現在想來,實在是自己修為不夠。   體會高三學生的辛苦,只有高三一線的老師,高三學生本人,和身臨其境的家長,才有最深的體會。有一次晚上去女兒教室拿飯盒,整個高三教學區靜悄悄的,只有燈光明亮的照著各個教室。如果不是時間顯示是上課期間,都不覺得這是一棟正在上課的教學樓,完全沒有我所習慣的小學、初中學校的喧鬧沸騰。我走向女兒的教室,都不好意思把腳步走重了,我踮起腳尖走路,站在窗外靜靜看,教室里的孩子都埋頭作業堆、試卷海,每個學生的課桌上都堆滿了復習資料,甚至課桌旁邊的地板上,還有幾個分門別類的資料袋。女兒從窗口把飯盒遞出來,也只是小小的驚動了一下附近幾排的同學,教室馬上就又恢復了之前的靜謐,又都埋頭題海中了。   記得一次吃晚飯的時候,我說可以吃中午的剩飯不?女兒回答:請不要給考生吃剩飯。我聽了哈哈大笑:好一個考生。好嘛。不吃剩飯就做新鮮的。女兒自稱考生,還真是在狀態呀!   作為課業負擔只是壓力之一,高三女兒更需要生活上的照顧,更需要家長的理解和寬容,更需要老師的鼓勵和指引,需要交流和傾訴。我經常在孩子面前低下姿態,站在她的角度去思考一些問題,想象我們曾經度過的童年、少年、青年期,也曾經調皮過,犯錯過,惹父母生氣過。所以我覺得孩子學習努力即可,不必有過高的奢求,這個世界天才太少,做一個快樂的平凡人,就會減少幾分孩子的壓力。   沒有陪讀,但是按照計劃,她的高考時期我一定要在場的。如果我不去,恐怕我工作也不在狀態,心里還是牽掛的那頭。況且家長陪考、送考這種現象已經是一種大勢所趨。我家有考生而袖手旁觀也是不可能的。   高考前學校布置考場,有兩天半假期,考生可以回家休整一下。班主任老師建議不要在學校發生"六月飛雪"的壯觀風景,我提議女兒把有用的書還是帶回家來,女兒聽從了我的建議,把一些寄宿學校的日常用品、衣物、書籍帶回一些。看狀態很不錯。我帶她去逛商場買新裙子,去白塔公園游玩拍照,盡量的遠離書本,釋放大腦空間。   到了6月6日晚上,女兒突然拉肚子了。這可把我急得不行,一夜幾乎無眠,一大早去醫院拿藥,感覺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好在順利坐上愛心出租車,很快到達南高考場。身體的不適也許影響了臨場發揮,但是女兒順利完成了高考,一家人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每年的高考就在7號8號初夏陰涼這特別的日子里過去了。   女兒參加完散學宴回家,問我:6月7號是什么日?我一時大腦短路,快速搜索記憶,不是世界環境日吧?父親節?都好像不是呀,居然不知道。她淡然提醒:高考日。瞬時一拍腦袋,我恍然大悟。   甚至聞聽網友熱議把高考定在6月7號和8號也是有深意的,取其諧音“錄取吧”。當高考結束,回頭去看,你會覺得,高考有那么嚴重嗎?   所以還是輕輕松松面對吧。   作者簡介   作者~橙子,本名陳慧玉,職業教師 +10我喜歡

原創: 高原麥客   “誠實的書寫跑步,某種程度上也就是誠實的書寫我這個人。”我覺得,能把書寫和跑步融合成寫意人生的人,除了村上春樹,可能再無第二個人。   說到寫作,就不能提到跑步,有點咖啡加伴侶的意思。其實,我那時并沒有仔細想過。只覺得,每天要伏案寫作三四個小時,大腦雖然輸出時高速運轉,但身體卻長時間巍然不動。每次起身,常常手腳發麻。   這樣下去,遲早會因為身體原因,而終止寫作。想要持續去寫作,一個強健的身體是長期伏案的前提。所以當寫作成為每天的剛需,跑步也逐漸成了必做的規定動作。如果哪一天因為時間原因,沒能按時跑步,寫作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軟踏踏的,缺少那種創造的沖動。   今天讀了村上春樹《當我談跑步的時,我談些什么》,一是對村上春樹有了一個更為立體的了解。二是在他身上找到了寫作人的相似性和繼續下去的理由。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每天持續寫作十張稿紙,四千多字。每天堅持跑步十幾公里,每年至少參加一次世界級的全程馬拉松。就這種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生活里也很少碰到。   不可否認,村上春樹是當今世界上少有的高產作家,從三十三歲開始寫作,時至今日。他寫的每一本書都是當代暢銷且長銷的書,深受青年一代的喜愛。《挪威森林》銷量達到1000多萬冊。能保持如此旺盛的創作動力,與他強健的身體是分不開的。   通過他《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么》,我看到他更為真實具體的一面。正如他坦誠率性的一生。“不談論別離的女人和付出去的稅金,其實這是謊言”那樣,每一個人的身體再棒,也有極限。到了四十歲左右的時候,就會有一個明顯的分水嶺。   你原來保持的成績,再不斷下滑,原來跑步相同距離用的時間,在慢慢的延長。正如生物家給出的答案,一個人的體能是有上限的,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再也上不去了,甚至開始慢慢下滑,但人的智力及思考能力沒有上限。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六十年最后幾年,寫出了《群魔》和《卡拉馬佐夫兄弟》,多梅尼科.斯卡拉蒂一生創作了五百多首協奏曲,絕大部分是在五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寫出來的。而羅胖在2018年跨年演講提到東北的姜淑梅,六十歲開始認字,75歲開始寫作,并且她出版的四部小說在文學界,引起不小的震動。   一個人的衰老和終極的年齡,是一個怎么也繞不過去的話題。書中有一段,能看出來,村上春樹對于衰老的無奈,馬拉松的成績卻仿佛退潮的潮水,緩慢地,卻是實實在在地繼續后退。跑步不在像從前那樣,是無限的樂事一樁。倦怠提前造訪,雖然付出了努力,但得不到報償而失望,有理應敞開的窗戶不知何時被關上的茫然。”   村上春樹選擇依然持續跑步,我的理解是,為了寫作,他想讓自己的身體始終處于好用的狀態。這也是一個作家對于寫作的敬畏,和對于生命的尊重。   之所以一直喜歡村上春樹,是因為我能在他身上看到一種理性和智慧。面對現狀,他不自欺欺人,空想幻想。也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是盡對大能力,用好現在的資源。比如通過鍛煉,讓自己有一副強健的體格。比如,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和飲食,讓生活和工作張弛有度。   不知道哪位偉人說過,到了一定的年齡,你就要學會和你以前討厭的許多東西做朋友,比如面對疾病的長期困擾,比如親人的離去,甚至死亡的到來。你要想辦法和它們做朋友,而不是嫌棄它們。雖然心里有一百個不樂意,也得照單全收。   和很多朋友聊天的時候,他們都說我這幾年變化驚人。一件如此費腦子的事情,我能持續不斷做過兩年的時間。其實,只有我這道,除了這些,身體上的變化更驚人。首先發現自己的皮膚,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和緊致,每一個毛孔是干癟的。牙齒松動,縫隙清晰可見。只要說話,口水就會像子彈一樣從牙縫里射出來,常常大煞風景。   體力明顯不行。原來跑完步,會縱身一躍,兩只胳膊能輕易撐在單杠上,然后抓住單杠,在單杠上翻轉360度,并且會連續翻轉十幾圈。前一段時間,突然感覺身體里這項曾經引以為豪的能力,逐漸在消失。我再也無法輕易跳上那根,翻轉了十幾年的單杠。   都四十幾歲了,怎么突然想起寫作?其實這與自己身體上發生變化有直接原因。因為明顯感覺身體已經走下坡路,活了四十多歲,但并沒有給這個世界帶來什么。就有了一種無以言狀的迷茫、焦慮和恐慌感。覺得應該做點什么,才能排泄心中苦悶,毋庸置疑,寫作是最好的方式。   雖然自己寫的文章,并沒有多少深度,也沒有影響多少人,甚至無用,好歹也算自己的作品。也只有寫作的時候,才會感覺生命是飽滿的,活著是有意義的。寫文章是抵御內心恐懼及衰老的最好方式。   接受真相,并且在跑步中,盡量延長創作的生命力,就是延展生命的寬度和厚度。不管喜不喜歡,跑步都在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前一段時間,看一篇國外的小說,講到兩位老人同時面臨老年癡呆癥的情景,以及從當初的相濡以沫,到重新認識對方戲曲性的變化,從八十多歲仿佛一下回到八歲的心智。   杰克說,當他把那只精致的盒子,推到了她的面前時。她一臉的燦爛,并且透出異常的驚喜。說:這是給我的嗎?她笨拙的,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并且把手指插進了奶油里,然后送到嘴里,說:“我好開心。”杰克說:“今天是你八十五歲的生日。”   有一天,杰克從睡夢中醒來,看見一個滿頭銀發的小女孩,望著他發笑。他覺得很熟悉,卻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見過她。他想起有個露絲的名字,正好送給她。他既想不起,眼前這個女孩是他的妻子,也想不起那個名字其實就是妻子的名字。   在讀上面這段文字時,雖然已是春天,我能感受到一絲絲的涼意。現在還不算晚,我告訴自己。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必須接受眼前的生活,甚至以后的生活。   無論好壞,我都得照單全收。也許寫作,會讓我記住這段日子細微的變化,而跑步,會讓這個過程更精致一些。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95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